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4:33      
【字号:

  3月23日下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召开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厅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入阐述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对标对表中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对照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抓”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统领,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重点,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保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见效成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