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新增一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7:16      
【字号:

  近日,山西大学科技园获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截至目前,山西共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家。

  山西大学科技园通过整合山西大学和山西省内的服务资源,依托山西大学向科技园入驻企业提供研发中试、检验检测、信息数据、专业咨询和培训等资源和服务。山西大学科技园场地面积15829平方米,其中孵化企业使用场地面积为9864平方米,占比62.32%。园区在孵企业53家,行业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其中37家企业为山西大学师生牵头创办或参股,占入园企业的68.9%。目前,园区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累计孵化毕业企业35家,为高校内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以及高新区二次创业的主要创新源泉之一,是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产学研结合、为社会服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