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组织2021年度山西省科技系统干部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专题培训班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0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科技系统干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的能力水平,10月10日-22日,山西省省委组织部和山西省科技厅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联合举办了山西省科技系统干部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专题培训班。全省各市科技局局长,厅机关公务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约130人分两批次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紧扣“以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为主题,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启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双循环”下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新基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时代:创新驱动的产业演进与转型升级的区域探索》《政府科技创新管理与科技廊道规划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浙江经验及其启示》等课程,并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瞻仰党的一大旧址,学员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还到海康威视和梦想小镇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今后,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创新快速发展。深刻认识科技自立自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