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08:54      
【字号:

  3月9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召开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具体,全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机关党委要采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步步紧跟、步步深入、步步升华,进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这一科学论断。“五个必由之路”是植根伟大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也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我们要全面把握蕴藏其中的实践内涵,在方方面面自觉对标对表,切实将其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这一方法指引,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围绕杂粮种质种源种业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山西农大有机旱作、杂粮种质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山西省“特”“优”农业发展。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这一具体要求,坚决扛起实现“双碳”历史责任,强化系统观念,围绕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要求,聚焦氢能与新型储能、碳基新材料全产业链研发,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智能绿色安全开采技术攻关和平台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