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赴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调研科技工作
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07:27      
【字号:

  5月8日和5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一行分别赴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调研科技工作。
  调研期间,孙永建一行先后前往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新疆敦华石油公司、自治区砾岩油藏重点实验室以及石河子市十户滩汇合新材料产业园、新疆众合股份有限公司、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了推进科技创新和“两区”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与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领导以及科技局、科研院所、企业等相关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两地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克拉玛依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区、克拉玛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丝绸之路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建设情况的专项汇报,中国石油大学和企业代表就科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解答和交流。石河子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就“两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师市科技工作,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5个单位的负责人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孙永建对克拉玛依市和石河子市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本次调研是按照科技部关于各地科技管理部门开展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了解本区各类创新主体和一线科研人员和期盼诉求,找准科技创新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科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也是自治区科技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目的是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孙永建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持续关注克拉玛依市和石河子市的科技工作。希望克拉玛依市能够充分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和科技援疆机制,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突出石油石化特色产业,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建议第八师石河子市继续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党委关于科技创新各项决策部署,抓住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机遇,在“两区”建设中最大化降低区域差异,高质量融合区域优势,发挥好已有机制和政策作用,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坚持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着力构建兵地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秘书长童中华,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方刚分别陪同调研组在两地开展调研活动。自治区科技厅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