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科技厅与新疆国资委召开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0:14      
【字号:

  7月28日,新疆科技厅与新疆国资委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新疆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主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国企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加快推动区内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红彦、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和科技创新发展总体情况,企业科技创新现状及“十四五”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方向。
  孙永建表示,新疆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新疆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新疆骨干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孙永建强调,一是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新疆科技厅相关部门要与企业科技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充分征求企业需求,共商企业科技创新良策,切实为企业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二是要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加快科技支撑新疆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帮助企业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加强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帮助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关键问题。三是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帮助企业建立科技创新奖励机制,积极引进优秀科技人才,鼓励企业科技人员参与国家级科技进步奖评选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团队,助力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知名度、影响力。
  新疆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