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18      
【字号:

  11月1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27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由厅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表率,认真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同时做好分管处室(单位)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的监督指导。全厅各党支部要采取听党课、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学、深入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真招实策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在家厅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