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谈认识 找差距——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07:29      
【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赤来旺杰、丁明勤、杨开勇、王俊杰、旦珍,厅副县级、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王平、赤来旺杰、丁明勤、杨开勇、王俊杰、旦珍等6位厅领导围绕前阶段个人学习成果,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查找工作不足和短板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对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会上,厅长赤来旺杰同志认为拍脑袋决策、拍脑袋定项目的情况依然存在,需求和决策及能够做的工作之间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要制定符合西藏实际的、可操作的制度来推进科技工作富有成效。副厅长丁明勤同志提出要围绕“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纲要具体目标查短板,进一步完善科研政策和管理制度,推动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的观念转变,树立起管理中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副厅长杨开勇同志从思想政治、干事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找缺陷挖问题,立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副厅长王俊杰同志认为目前厅里个别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还存在着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不规范、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副巡视员旦珍同志提出要坚持以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为目标,真学习、严检视、实调研、实整改,及时查处病灶,对症下药,治疗康复,防止学习教育走过程,流于形式。
  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指出,科技工作不忘初心关键是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科技工作中,使科技工作更贴近人民群众的愿望、更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从而为推动西藏科技发展获得源源不竭的力量支持。同时,要担当好党和国家赋予科技工作的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落实到找差距、抓落实上。目前,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在科技工作方面存在着“科技创新投入不足、创新平台和基地建设差距大、科技人才总量不足、科技创新的改革环境差、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问题,自身建设上存在着“工作标准不高、不规范、不扎实,自甘落后不求奋进,争先创优的意识不强,历史遗留问题和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新的问题、形式主义问题,科研单位贪大求全,聚焦不了主业,看不清自己的优势劣势”的不足,全厅上下要紧紧围绕西藏自治区党委“抓整改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防止大而化之”的要求,抓住上述问题着力改正,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