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力戒和根治形式主义——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19年08月15日 07:29      
【字号:

  8月5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中心组2019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邀请西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苏山副教授以《力戒和根治形式主义》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部分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报告会。
  苏山副教授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内容,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形式主义的表现及危害、形式主义存在的根源、力戒和根治形式主义四个方面,结合史料例证,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概念定义,梳理了党中央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的历史历程,深刻阐述了整治形式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苏山副教授指出,作为“四风”问题之首的形式主义由来已久、隐蔽性强,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当前阶段,我们应充分认识形式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既要解决老问题,又要注意察觉新问题。面对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和对待问题等方面暴露出来的10种形式主义新表现,着力检视整改,坚决防止和纠正对标失之于宽、施策失之于松、执行失之于软,以严而又严的作风纠风治乱、正本清源。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面对问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清零,推进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求真务实、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