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09:44      
【字号:

    2020年6月28日上午,在西藏人民会堂大礼堂隆重召开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8年度、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获得者。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会议;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会议。
    会前,吴英杰、齐扎拉等西藏自治区领导同志接见获奖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吴英杰为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获得者多吉院士,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刘务林研究员,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王保海研究员颁奖,并和西藏自治区领导一起为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书记就科技创新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致信祝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专门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创新型西藏建设,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日益突显,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科技成果取得喜人成绩,有力推动了西藏自治区社会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着眼“两个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凝聚创新共识,积极推进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和科技推广应用体系,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在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要作用,要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聚焦产业发展加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做好科技保障和服务,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全区引起广泛热议。各级各部门表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齐扎拉主席的讲话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谋创新、抓创新、促发展。大力宣传科技工作者“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专注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区上下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各位获奖者表示倍加珍惜荣誉,心无旁骛、潜心研究,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创新信心决心,面向高原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西藏自治区重大需求,以饱满的创新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助推产业升级、服务社会民生、引领科学风尚,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西藏自治区区(中)直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西藏自治区科技领导小组、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成员、各地市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地市科技局、科协负责同志、科技界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