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07:27      
【字号:

  9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土艳丽、科技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明芬等,分别从科技管理者和科研工作者的角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技管理者,要坚持为科研工作服务的导向,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科研人员打造良好科研生态,激励更多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勇闯科研“无人区”,催生更多科技“奇果异香”;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胸怀科学梦想,肩负起历史责任,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无旁骛投身科研事业,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赤来旺杰指出,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围绕“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科技管理职能转变,把更多精力从分钱、分物、定项目转到定战略、定方针、定政策和创造环境、搞好服务上来;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赋予高校、科研机构更大自主权,给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释放科技创新活力;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政产学研交流平台,优化配置优势资源,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科普在破除迷信、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中的关键作用,特别是科研人员作为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营造全区“学科学、信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及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