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合作签约暨专项评估评价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0:1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四次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在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等方面的专业化优势,指导西藏开展科技评估工作,2020年10月12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在拉萨举办专项评估评价培训班,并签订《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评估服务合作协议》。西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及科技厅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和培训班。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解敏同志作了《科技评估体系建设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优化项目评审机制、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制度、健全科研机构评价体系、加强监督评估和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等18项举措及科技评价面临的形势与需求,深入分析了现阶段科技评价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思考与展望。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机构与基地部副部长范云涛同志作了《科研机构(基地)评估——方法与实践分析》专题报告,介绍了科研机构(基地)评估内涵与内容、基本原则、评估环节,总结了国内外绩效评价模式,阐述了本次开展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设计思路。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政府绩效部部长闫冬同志从绩效评估基本概念、绩效评估的主要类型和要点、评估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作了《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绩效评估方法与实践》,并通过三个评估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