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十四五”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监管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14:51      
【字号:

  为深化西藏自治区科技经费管理改革,建立健全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风险防控体系,2020年10月19日,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召开了“十四五”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监管服务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主持会议,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健、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各地市科技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健就科技项目经费管理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绩效发放等问题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地市科技局深入交流,并逐一解答。郑健副主任提出,为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在推进科技经费管理改革过程中应注重改革的继承性、创新性、配套性和服务性。

  针对西藏自治区科技经费管理情况,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对下一步推进改革提出意见:一是完善制度框架体系,系统梳理相关政策;二是创新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模式;三是强化科研项目资金概算功能;四是完善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