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三区”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09:31      
【字号:

  2021年9月26日—29日,为期4天的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三区”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拉萨举办,科技厅驻那曲市罗马镇驻村点和那曲市11个县区的科技特派员、牧民科技明白人和乡村科技专干等5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紧紧围绕那曲市草牧业、畜产品加工和畜牧业养殖等生产生活实际,采取专家授课、座谈研讨、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传授各类畜牧业技术推广和应用知识。邀请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专家开展“牦牛饲养管理”、“绵羊饲养管理”和“饲草种植”等专题讲座,学员们在专家授课的过程中提出了自身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培训效果良好。
  专题培训中,组织学员到拉萨市泱噶鲁谷农牧业开发公司、拉萨市草牧业科技创新基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雪林斯布牧场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实地考察调研,学习了优质草业加工、优质饲草品种选育、奶制品加工、畜产品产业发展等先进技术,参观了新旧西藏对比展览,进一步拓宽了眼界和思路。
  此次“三区”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践行2021年“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新要求的成功举措,通过调研受援单位需求,了解受援地产业现状,使培训内容有的放矢,覆盖受援地全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科技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后的满意度测评显示,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的形式、内容、成果及会务等各项内容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