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在拉萨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0:53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西藏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确保规划更加聚焦“四件大事”,真正满足西藏科技创新需求,2021年10月22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规划咨询论证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多吉院士主持。

  多吉院士、崔鹏院士等15名区内外各行业领域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东金阐述了规划的重要性,从高标准谋划规划的编制工作,到组建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规划编制专班、规划编制组;从广泛多次征集创新需求,到征集16家行业部门、7地(市)和33家区内外科研院校、企业征集意见两个方面,介绍了规划的起草过程。

  规划编制组汇报了“十三五”时期全区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并从服务保障国家重大任务实施、平安西藏建设、产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命健康6个方面,公共安全、高原生物、旅游文化、清洁能源、数字信息等16个创新方向,人口健康专项、生态文明专项等8个科技重大专项,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专家围绕“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对规划作了整体评价,特别是在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可操作性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西藏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明确,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切实合理,规划内容详实,重点任务部署合理,符合西藏创新发展和科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建议规划编制组根据专家咨询论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尽快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