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三区”科技人才服务队赴林芝市墨脱县开展活动
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5:19      
【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阔学习视野,进一步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和浓厚兴趣,深入推进“三区”科技人才科普活动,11月22日至11月24日,由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带队的一行15人组成“三区”科技人才服务队在墨脱县中学和德兴乡小学开展了为期2天的科普宣传活动。

  白天,服务队引领师生们积极参与“结构的力量”、“大象牙膏”、“液氮大爆炸”和“液氮火箭”四类小科学实验,实验以学生动手操作为主,引导和帮助为辅,双方合作共同完成实验,学生们被实验的魅力深深吸引,在感叹实验的神奇之余,对实验背后的物理化学知识也产生了浓烈的兴趣。晚上,在墨脱县莲花广场搭载了小型天文望远镜供公众观看木星和土星,同时普及天文知识。

  活动中,西藏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向墨脱县中学赠送了一批教学用具,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地理等学科,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具有较强的知识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此次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三区”科技人才服务队赴墨脱县开展科普活动是科博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尝试和探索,今后科博馆将依托专业学科优势,以推进科普宣传和科学教育为己任,发挥好科博馆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进一步开展好主题科普、科学教育、实验体验等活动,让科普活动更多地走进儿童、走进乡村、走进生活,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