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西藏分中心正式揭牌建设
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09:01      
【字号:

  2021年12月17日,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联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和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西藏分中心在拉萨揭牌。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自治区及拉萨市相关单位同志参加。揭牌仪式由区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主持。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是我国首批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负责高原科学数据的收集、汇交、存储、管理、集成、挖掘、共享服务和国际合作,是我国唯一针对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科学数据门类最全、最权威的数据中心。西藏分中心将围绕青藏高原科学数据管理、大数据技术、模拟计算等领域开展研究,深入挖掘青藏高原科学数据应用价值,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大任务,为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防控自然灾害等提供决策建议,助力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西藏分中心已从国家中心同步2771个数据集,约30TB数据,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