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17:04      
【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领导钟国强、扎西达杰、张丽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二要聚焦四件大事,做好“四个创建”。科技创新工作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找准科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找好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和有力抓手,为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着力创建高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增强科技显示度。三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加强党对西藏科技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抓党建促业务。结合西藏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内在要求,围绕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战略站位,找准聚焦职责、科研项目、科技政策改革落实、事业单位工作职能中的短板和漏洞,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