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拉萨高新区N·次元科技企业孵化器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08:21      
【字号: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西藏“拉萨高新区N·次元科技企业孵化器”获批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继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之后的第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拉萨高新区N·次元科技企业孵化器配备了8名专职运营人员和完善的软硬件设施,拥有在孵企业164家,成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累计解决就业49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375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129人。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高起点谋划打造全区“双创”升级版的具体举措。修订《西藏自治区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推动“双创”载体提质增效。建成运行自治区“双创”载体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有效提高全区“双创”载体的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目前,建成各类双创载体138家,其中国家级双创载体16家(其中众创空间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星创天地8家),自治区级双创载体35家。各类“双创”载体孵化场地面积达81万平方米,拥有运营管理人员631名、创新创业导师966名。累计孵化企业2814家,其中孵化高新技术企业12家,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62家;实现就业2.47万人,吸纳大学生就业7056人,创业带动就业255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