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科学技术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就部省共建云贵高原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专题会商
日期: 2015年10月15日 12:35      
【字号:

 

    2015年9月9日,科学技术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会议,就部省共建云贵高原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专题会商。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侯建国,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段琪出席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云南省人民政府蒋兴明副秘书长、云南省科技厅侯树谦副厅长以及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和段琪副省长主持。
    云贵高原生物多样性实验室主任在会上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取得的成果、人才团队、运行机制和建设目标;云南省科技厅以及实验室依托单位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的领导围绕实验室建设的机制保障、经费支持和持续运行措施作了表态;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等就部省共建该实验室提出了工作建议。
    侯建国副部长在听取了相关工作基础的情况汇报后作了讲话。他强调了部省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战略意义和科技部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云南实际强调指出,部省共建云贵高原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优势,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密切相关,在科学研究、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和政策投入保障等方面具备部省共建的基础和条件。他要求实验室在创新文化氛围建设、科学精神的形成和良好学术生态的培育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实验室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要求实验室在突出区域特色、服务区域发展的同时,主动关注国家的科技体制和计划管理改革,把队伍组织起来,特别是要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大任务中主动担当并有所作为,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段琪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省部共建云贵高原生物多样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对云南等西部省份在科技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重要支持,共建工作要切实抓好科技部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的落实。他要求实验室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严”和“实”的要求和“钉子”精神积极进取,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创造出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成果。和副省长同时对实验室共建单位云南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建设主管理部门云南省科技厅提出了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