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 2019年10月10日 07:30      
【字号:

  9月26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昆明的厅领导,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云科院、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对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作总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朝奇主持会议。
  董保同说,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科技厅党组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度重视,组织部署,认真、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也对省科技厅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点评中指出省科技主题教育具有“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领导带头、主题突出、从严从实、富有成效”六大特点。
  董保同从五个方面概括了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党史、新中国史,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廉政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深入调研等丰富的学习形式,理论上有收获,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学习过程中,思想政治真真实实的受到洗礼,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理想,形成了凝聚力和共识。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对新形势下的科技工作有了更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守住科技工作者的初心,担当科技工作的使命,为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一些长期未能得到解决的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难点问题上取得了新进展。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抓好廉政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取得阶段性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但也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解决难题、为民服务、机关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董保同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制定细化的学习计划,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通过网站开栏目,个人谈体会等方式,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脉络和要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新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认真抓好调研工作,制定细化的调研方案,调研范围要做到州市和科研机构全覆盖,但要做好统筹,避免重复调研。要扎实调研作风,做到出发之前有提纲,调研归来有报告,针对问题有措施。三要持续抓实整改,将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一个一个解决,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做真改实改的表率。四要加强科技厅机关建设,进一步培育良好的工作作风,营造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开创云南科技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