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赴曲靖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日期: 2020年01月15日 15:19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20年1月8日-9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俊带队赴曲靖市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调研组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就曲靖市科技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实地调研了曲靖市、马龙区等地有关园区、企业、孵化器的科技工作。
  调研组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座谈研究了曲靖市科技工作情况。会上,曲靖市委常委、副市长年丰从曲靖市科技工作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3个方面汇报了曲靖市科技工作;曲靖市相关部门、高新区代表和省科技厅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高俊副厅长肯定了近年来曲靖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二是要明确曲靖科技工作在创新型云南建设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三是要明确州县科技工作的重点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技术的引进转化等做好工作,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有效技术分析、围绕拓宽产业链引进项目或人才团队,切实增强企业和产业的创新发展活力;四是在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的统计过程中要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并加大对R&D经费的投入力度,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中的目标;五是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以问题为导赂提前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调研组还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就曲靖高新区参与昆曲玉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曲靖市城乡生活垃圾人畜粪便综合资源化利用科技集成示范项目实施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外,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曲靖高新区、马龙工业园区,曲靖市城乡生活垃圾人畜粪便综合资源化利用科技集成示范项目、云南康创生物医药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云南科创企业孵化中心有限公司、云南靖创液态金属热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马龙颐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马龙区人民医院“专家工作站”、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呈钢钢铁有限公司、云南马龙双友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屠宰加工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