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云南省对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巡检巡查工作
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09:1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决查处科研管理等方面腐败问题的有关精神,切实增强科技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和过程管理等环节公开、阳光、透明,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科研环境,近日,云南省率先在全国启动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巡检巡查工作。
  此次巡检巡查将围绕IP登录环境异常、系统程序痕迹异常、评审分数差异异常、主体信用异常和项目重复重叠异常等五方面开展,切实确保将云南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打造成为阳光政府的服务平台,保证系统在各类行为异常出现时,及时发出预警。省科技厅信息部门将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及时强化与科技部、税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交换调用;省资源配置与管理部门将对异常项目逐一开展甄别,切实守住纳税人的“钱袋子”,将财政科技经费用在支撑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刀刃上,将省委、省政府营造阳光科研、透明科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科研工作者全心、安心科研筑“红线”,守“底线”。
  对于巡检巡查中发现的异常行为,除科学谨慎甄别外,还将积极筛查项目实施主体和项目负责人信用等信息,确保科研承担主体的纯净纯洁;对于行为异常的专家,将积极调取评审程序要素,开展立体化甄别。
  通过科学甄别,将为云南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提供流程优化依据,也将进一步优化科技系统专家评审队伍,促进云南科技管理迈向规范、科学、阳光、严禁。对于巡检巡查中发现的科研腐败线索,将按照管理权限,向有关部门及时转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