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与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工作会商会议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23      
【字号:

  2021年10月11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湖南农业大学交流推进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围绕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近期拟开展项目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深入交流探讨。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圣松出席座谈并讲话。

  在听取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相关进展情况和双方交流意见建议后,王学勤首先对湖南农业大学院士、教授团队到云南研发创业表示感谢。他说,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规格高,机制新,自与湖南农业大学签署三方共建研究院协议以来,仅50余天即完成研究院在普洱市的登记注册,并配套完成研究院章程和组建方案,为研究院建设开了好头,体现湖南农大的专业和态度,希望在研究院深入推进中保持良好态势,秉持建设初心,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研究院深入推进工作重点,王学勤提出下一步注意事项和工作建议。他强调,研究院建设目标要坚持立足普洱,服务全省;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解放思想,打造新型研发机构样板;省科技厅要做好服务,相关政策和项目支持要落实到位。他建议,研究院推进工作要有具体工作计划,做好季度进展年度总结,各方做到心中有数;在产业选择、重点产业需求攻关、项目研发核心方面要有重点;推进工作要结合云南现有产业基础和研究团队基础;要突出产业目标,坚持近远期目标相结合,加大对普洱和云南的产值贡献;注重机制创新,以企业为主体,加大企业配套经费投入,以结果为导向,保质完成项目各项指标,努力实现政府、学校、农户等多方共赢,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校支持西部的新型研发机构样板。

  唐圣松表示,从2021年8月21日签署“普洱市人民政府、湖南农业大学和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三方共建“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协议,到研究院落地普洱,只用时50余日,体现云南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研究院建设未来可期。湖南农大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凭借特色学科优势和院士、专家队伍力量,发挥在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推动作用,以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运行管理研究院,有实力、有信心、有决心做好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运行工作。

  会上,双方讨论了首期启动的邹学校院士团队以辣椒为重点的蔬菜产业项目、印遇龙院士团队生猪产业项目、刘仲华院士团队茶业产业项目和肖调义教授团队水产养殖项目、唐圣松团队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