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云南省首批科技揭榜制项目“促进绿色能源发展的新型智能传感技术研发”启动会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0: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云南,有力有序推进创新攻关的“揭榜挂帅”体制机制,云南省科技厅组织了云南省第一批揭榜项目,云南电网公司提出的“促进绿色能源发展的新型智能传感技术研发”项目位列其中。经过周密组织,有来自美、英和法等多个国家的科研团队参与揭榜,最终昆明理工大学牵头组建的创新联合体通过专家答辩成功揭榜。

  为保障揭榜项目攻关先进技术指标的目标顺利达成,云南电网公司和云南省科技厅于2021年9月26日在昆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邀请国内电气、量测、信息等业务领域的陈维江院士及7位专家,在项目开题前就项目实施的技术路线、指标参数、研究要点、关键环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咨询,针对电力宽频电压(电场)传感技术及器件研发、电力宽频电流(磁场)传感技术及器件研发、智能宽频电压电流感知的一次设备共形植入融合技术研究及区域供电配电网智能感知工程示范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对技术指标先进性创新性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揭榜团队更准确地把握技术难点、更充分地理解指标要求、更顺利地开展项目攻关,最终实现揭榜项目任务目标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会上,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云南省科技揭榜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部署的科技项目组织管理的创新举措,“借梯登天,借船出海”;省科技厅对云南省第一次揭榜制项目会做好全面对接和服务,做好发榜方和揭榜方的有效衔接,推进科技造福云南;提出省科技厅和电网公司将依从项目的组织程序,完成对揭榜方团队的组织保障和过程实施的监督管理,同时也希望借助专家的力量,突破制约我省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更好地服务保障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电网公司有关人员,结合启动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省科技厅的项目管理要求和公司的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实施的技术、组织、财务和成果管理等方面提了建议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云南电网公司的项目管理和服务职责,也要求揭榜方履约尽责,攻坚克难,依规高质量地完成揭榜任务。

  会议最后,与会各方表态,会认真落实各位专家和领导对项目技术路线和组织管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项目推进,保障项目高质高效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