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云南科技保险取得实质性突破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09:10      
【字号:

  2021年11月5日,云南省科技厅召开2020—2021年度科技保险工作总结会,云南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受邀参会。会上,对前期103个科技保险险种推广情况、2020—2021年度科技保险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2021年11月3日公布的《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云南省科技保险险种的通知》,向参会人员进行政策宣讲。
  2020年,云南省科技厅印发实施《云南省科技保险险种保费补助资金实施细则》,建立起云南省科技保险险种定期遴选机制,扩充了科技保险补助类别。结合省内保险机构市场推广意愿,省科技厅引导保险机构积极向省内科技型企业推广16类科技保险险种,分担分散科技型企业研发经营活动中的风险。全省共有9家保险机构,103个险种纳入到科技保险险种推广及补助范围。根据科技保险险种保费补助周期,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期间,全省累计有39家科技型企业购买了54项科技保险险种,分担分散研发经营风险约52亿元,拟获得173万元的科技保险保费补助,创历史新高。
  在《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云南省科技保险险种的通知》中,针对保险机构集中反映的科技保险保费补助获得周期较长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按照科技创新券管理模式,科技型企业等待科技保险保费补助周期可从平均1年缩短到缴纳科技保险保费时点,实现“即付即补”。保险机构可根据内部业务流程,自愿申请成为省级科技创新券收券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