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成立8年 助力287家科技型初创企业成长壮大
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09:28      
【字号:

  “正是在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支持下,我们企业才发展得这么快。”宁波一微电子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光电传感器研发制造的高科技企业,该企业在获得融资后迅速发展,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移动互联、智能汽车、医疗设备等领域。
  通过将科技、人才、资金以及服务相汇聚,使政府、企业、机构以及个人相联动,成立以来,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走出了一条精准服务科技型初创企业的特色之路。作为宁波市政府设立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政策性基金,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作用为宗旨,通过引导基金的跟进投资,鼓励天使投资机构(人)对具有专门技术或独特概念的原创项目或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初创企业实施投资、提供高水平创业指导及配套服务,推动创新型初创企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充分发挥了天使引导基金作为政策性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的作用,帮助企业提高知名度与竞争力,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宁波打造了一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全球细分市场领域独占鳌头的“小而精”企业队伍。
  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显示,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所投资的两家企业——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华瓷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此外,天使引导基金所投资的浙江北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普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则入选了2021年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选了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名单及重点关注企业名单。
  据初步统计,从2013年成立至今,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经累计投资270家科技小微企业,投资重点集中在核心技术产业链创新项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占比最大。累计投入已超过2.8亿元,累计引导社会资本投入45亿元,被投的287家科技型初创企业受益明显,企业估值合计近22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