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海宁:集聚“双创”优势 打造全省最优国际化湖区科创平台
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5:10      
【字号:

  近日,海宁市鹃湖国际科技城成功入选第五批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成为嘉兴地区唯一入选该名单的区域类示范基地。

  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位于海宁市区东部城市组团,规划面积23.3平方公里,核心区域7.18平方公里。近三年,鹃湖国际科技城着力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推进双创载体建设、构建创新孵化链条,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持续注入新动能。

  一是打造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集聚区。充分依托浙江大学等合作院校资源,推进鹃湖科技创新园、电子信息创新园等建设。目前,区域拥有国际研究中心10个,省部级国际合作基地6个,省级工程中心1个,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累计引进和培育各级人才76名。

  二是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活动引领区。开展一系列国际化创新创业活动,已累计组织包括国际集成电路电磁兼容研讨会在内的创业创新大赛、科技沙龙讲座等100余场,总体参与超2万人次,服务企业超400家。累计举办国际科技成果拍卖会3场,成交科技成果19项,交易金额达1768万元。

  三是打造国际化双创服务生态样板区。推进国际化社区、学校和酒店建设,区域共有在建项目22个。制定《推进鹃湖国际科技城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包含对获国外发明专利授权等奖补政策12条。建立“一事一议”创业服务机制,搭建国际通行的服务体系,定期进行政策宣讲,已累计培训659人次,协助园区企业升规上限21家,1家规上企业“新三板”挂牌。

  下一步,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将围绕泛半导体、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开拓海内外招商渠道,招引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国际型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全力助推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打造浙大国际校区与鹃湖科技城联合创新生态,以高质量发展助推城市国际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