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绍兴市着力提升研究院能级 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13      
【字号:

  近年来,绍兴市为吸引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积极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

  一是引进高能级创新平台。持续加强与“大院名校”合作对接,新引进共建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绍兴研究院、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等4家研究院;今年关停1家、撤销1家,停止运营1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共建研究院30家。

  二是实施“四化”管理模式。探索实施规范化管理、绩效化考核、联盟化运作、精准化服务的研究院“四化”管理模式,开展研究院年度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抄送母体高校,对评价优秀的研究院在全市创新大会上予以激励,发挥研究院集群优势,成立全市研究院联盟,出台《建立共建研究院联系服务制度 推动科技人才平台能级提升的实施方案》,建立市县领导专项联系服务制度。

  三是提升研究院运营实效。召开全市研究院工作座谈会、全市科技人才平台推进会等,实行研究院经费投入项目评审、招引项目负面清单等制度。2021年,全市产业研究院共实施各类科技项目61项,授权发明专利94件,累计服务企业1836家(次),共签订技术合同149项,总金额4198.115万元;累计引进硕士及以上学历、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研发人员418名,高层次人才101人(含国家级人才17人),孵化企业87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