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出台“惠企十条”政策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15      
【字号:

  2021年12月29日,浙江省科技厅印发《科技惠企政策十条》。这是省科技厅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出台政策的原则,第一时间为浙江省科技企业发展送上的政策“大礼包”。

  科技惠企政策十条包含两个层面:

  一是认真落实国家税收减免政策(3条),主要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技术转让等税收优惠等政策。2021年前三季度,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所得税45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247亿元,技术转让减免所得税17亿元。全年预计将为企业减免税900亿元,2022年争取为企业减免税1045亿元。

  二是制定落实省级科技惠企政策(7条),主要是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创建省技术创新中心、培育科技小巨人、科技企业专属融资等政策。2021年已支持企业引进省领军型创新团队40个、海外工程师281人,创建省技术创新中心6家,设立海外研发机构(中心)6家等,省级财政已安排支出预算4.7亿元(其中新增3亿元),将带动市县投入18.4亿元、企业投入51亿元。2022年,浙江省科技厅将全面做好科技惠企政策宣贯,更大力度推动政策扎实落地,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