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在绍兴走访服务科技企业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53      
【字号:

  4月13日,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绍兴市走访服务科技企业,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落实科技领域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加快“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科技政策包落地见效,进一步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培育更多生力军。

  高鹰忠先后走访了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高鹰忠都认真参观企业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生产经营、科研项目攻关、创新平台打造、人才引进培育等情况,重点询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科技政策是否真正落地,企业感受度如何,创新发展中遇到哪些困难问题。他对企业在当前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影响下所取得的创新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坚定创新发展信心,努力克服当前困难,用好用足科技政策,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立在高峰。

  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高鹰忠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厅机关有关处室会同当地科技部门抓紧帮助解决。他要求科技部门进一步完善“三服务”机制,把精准服务科技企业作为重要任务,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科技政策兑现力度,让政策超前发力,更快速度地直达科技企业、直接惠及创新主体。要注重精准施策,深入了解科技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最迫切需要什么样的支持政策,最迫切需要解决哪些发展难题,加快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等政策举措,真正为创新主体营造最优的创新生态,促进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绍兴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