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金华:新增12家聚焦“双碳”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56      
【字号: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与《金华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金华统筹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引导企业建设“双碳”的技术研发中心。目前,2022年第一批金华市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已完成备案,新增聚焦“双碳”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2家。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激发企业积极性。金华市紧紧围绕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等六大重点领域,聚焦绿色低碳、减污降碳和碳负排放,先后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金华市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备案工作的通知》和《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第一批金华市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激发企业申报积极性。

  二是强化组织培育,搭建“双碳”智库。针对光电技术、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与节能减排等技术研究,主动对接,专家指导,做到“应报尽报”。目前,金华市共建有“双碳”类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21家,其中市级科学技术研发开发中心83家,省级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5家,企业研究院9家,重点企业研究院3家,重点实验室1家。

  三是确保服务保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县市联动,建立各县(市、区)“双碳”工作联系架构,推动“双碳”工作进一步下沉。依托科技大市场市县全覆盖、“揭榜挂帅”云平台、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创新资源,在专家智库、技术支持、资源共享等层面,做好“双碳”技术研发中心的服务保障工作,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成果落地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