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深入制造业创新型企业调研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37      
【字号:

  近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深入制造业创新型龙头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制造业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以智造成就未来,合力奏响智造创新“最强音”,勇当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排头兵。

  汤飞帆首先来到太平鸟集团调研,走进企业新总部大楼,详细了解品牌定位、研发设计、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企业坚持以创意设计引领时尚产业发展、以“线上+线下”模式拓展市场表示肯定。汤飞帆说,当前,服装产业正迎来时尚化升级、数字化转型,企业要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智能制造、数字赋能、创意设计、品牌推广,在行业中争先领先,早日进入“千亿级”企业行列。

  在博洋控股集团,汤飞帆来到博翠概念店和众创园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规模、产品种类、设计团队、市场布局等情况,对企业一直以来保持创业创新激情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把握时尚产业发展趋势,在做强服装、家纺、家居等优势的同时,加速产业蝶变和品牌裂变,加快打造千亿时尚生活产业集群。

  在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汤飞帆进车间、看生产、听介绍,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品应用领域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创新赋能、数字赋能,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投入,做强主业、做优产品,不断增强新动能、壮大新增量,保持行业领先领跑地位,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

  在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汤飞帆仔细了解企业产能规模、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市场领域等情况,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产品制冷降温效果。他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企业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勉励企业抢抓新机遇、新风口,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聚集高端人才,持续加强科研攻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以一流技术成就一流企业。

  汤飞帆还来到浙江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宁波卷烟厂,考察智能生产车间,了解卷烟生产流程、技能改造、企业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对标世界一流工厂标准,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技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企业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