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38      
【字号:

  近日,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带队赴高新区和江北区,就“优化制造服务业供给 助推先进智造新高地建设”课题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加快产研紧密融合,促进产研精准对接,强化产研融合服务,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有力助推先进智造新高地建设。

  徐宇宁一行首先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走进实验室和中试车间,详细了解技术研究方向布局和项目成果,勉励研究院在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面向经济主战场、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接着,徐宇宁一行来到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走进总装车间和研究院,关切询问产品应用和科技团队建设情况。他说,企业要立足自主品牌、坚持科技创新,研发更多有竞争力、高水平的“自主品牌”动力产品。随后,徐宇宁一行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中介机构、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

  徐宇宁指出,产业研究院要发挥优势,强化“研”对“产”的支撑,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宁波标志性产业链,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主动走出去、找市场、做对接,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企业协同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把科研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企业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产”对“研”的需求,坚持在创新中谋发展求突破,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寻求院所合作,最大限度用好市内外创新资源,推动技术革新和产品迭代升级,同时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培养自己的研发团队,提高对企业自身和产业链关联企业的服务能力,促进产业链层级整体提升,争取把企业打造成长盛不衰的百年老店。政府要创新机制搭建平台,促进“产”“研”对接融合,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研究院建设,推动研究院加快走向企业化运营、市场化发展之路。健全院企对接机制,加强有效引导,主动当好“红娘”、牵好“红线”,构建起互信、共享、双赢的产研对接体系。同时,培育壮大科技服务等中介平台,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公共中试平台,加快产业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