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科技局赴蚌埠考察对接,科技合作推动两地创新共进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8:4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宁波市人民政府 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结对合作帮扶框架协议》,5月27日至28日,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善福带队赴蚌埠考察交流,对接两地科技合作帮扶工作。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宁波激智创新材料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对接。

  座谈会上,陈善福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情况,并对近年来蚌埠在硅基新材料、聚乳酸新材料、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祝贺。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就两地合作共建蚌埠科技大市场,推动两地技术转移转化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交流发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宁波激智创新材料研究院、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科技需求等方面,与参会蚌埠科技机构代表展开深入探讨。

  陈善福表示,今年是甬蚌“十年之约”的开篇之年。3月初,甬蚌两地签订了合作帮扶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六共六互”开展结对合作帮扶,“创新共进”便是其中重要一项。希望甬蚌两地持续加强科技合作交流、推进科技资源共享、促进科技协同创新、支持科技服务机构跨区发展,在研发投入、高企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同发展。

  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乌兰其其格对甬蚌两地科技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两地科技部门以本次对接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沟通与协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赋能共赢,建立深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合作帮扶,努力成为科技结对合作帮扶的典范。

  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详细介绍了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发团队及新技术开发应用情况,以及在显示材料和应用材料、新能源材料、特种玻璃等领域取得的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考察团还走进实验室、工厂车间和产品展厅,近距离参观世界最薄0.12毫米触控玻璃、中国首片8.5代浮法TFT-LCD玻璃基板、30微米柔性可折叠玻璃和等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

  在兵器工业集团电子院,考察团参观了214所的展厅,了解214所发展历史、专业领域、科研平台、工艺产线、技术体系和研发项目,详细询问MEMS产线建设和特色产品,民品产业发展状况,并与研发团队作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蚌埠)传感谷,考察团看现场、听介绍、作交流,传感谷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蚌埠)传感谷正按照“一谷三园”产业集群总体布局,建设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MEMS核心芯片产业园,智能传感器产业孵化园和智能传感器中央创新园,以智能传感器设计、制造、封装测试、集成应用等为重点,实现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智能传感器研发、制造和应用示范中心,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千亿级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区。目前宁波经济开发区和蚌埠经济开发区已围绕产业共链、园区共建、资本合作等方面内容开展深入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