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金华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8:50      
【字号:

  5月31日,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金华调研,实地了解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科技创新工作,有序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扎实落地科技政策,不断提升区域创新平台能级,为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培育更多生力军。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鹰忠认真听取了金华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对近年来金华市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在“补短板、锻长板”上下力气,将打造区域性高能级平台作为推动金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紧密结合金华科技创新整体战略布局、浙中科创走廊建设等情况,系统谋划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要全力谋划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健全评价奖励机制,完善政策法规体系,着力打造优质创新生态。

  高鹰忠强调,要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以更大力度优化和落实科技创新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科技政策红利快达直享。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快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等政策举措,为创新主体营造最优的创新生态。要狠抓科技创新后劲。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金华市域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谋划建设一批科创基础设施,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布局,加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力度,全面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狠抓重大科创平台建设。高质量推进浙中科创走廊建设,高水准谋划浙中实验室、现代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强化平台、人才、项目、资金“四位一体”高效配置,为引进和留住高端人才创造良好的平台和环境。

  金华市有关领导,市科技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