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首次证实单克隆抗体可预防人类疟疾
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11:20      
【字号:

  近期,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科学家首次证实单克隆抗体可以有效预防人类疟疾。相关研究成果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题为A Monoclonal Antibody for Malaria Prevention。

  该研究从一名疟疾疫苗接种者血液中分离出单克隆抗体CIS43LS,对其进行半衰期延长等改造后注入从未感染过疟疾且未接受过疟疾疫苗的受试者体内,进而对受试者进行受控疟疾感染和21天的密切监测。结果显示,上述注射过 CIS43LS的实验组无人感染疟疾且保护作用可持续9个月,而在未注射过 CIS43LS的对照组中,疟疾感染率超过80%。

  该研究结果提示抗疟疾单克隆抗体CIS43LS可有效预防疟疾感染。相关研究成果为单克隆抗体的临床应用以及疟疾预防提供了新的思路。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原文链接: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0340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