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研究人员开发钽致动器和传感器
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15:56      
【字号:

  计算机磁盘驱动器、扫描探针和微引擎中广泛应用微机电系统(MEMS)热致动器。这些热致动器依赖于多晶硅,这种材料需要高温,并在制造过程中消耗大量的电力。卡内基梅隆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找到一种替代品,用钽制造微机电热致动器。这既降低了操作温度,也降低了驱动所需的能量消耗。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微系统与纳米工程》上。
  钽是一种稀有的难熔金属,常用于合金中以增加强度和耐久性。研究人员推断,钽热致动器与硅衬底相比,热膨胀系数较大,在相同的力和位移下,需要的功率比多晶硅少一半。钽致动器的工作电压比其他热致动器低,与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电路直接兼容。钽器件几乎可在室温下进行加工。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