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研发出基于μ子射线成像技术的新型探测器
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09:13      
【字号: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国家核物理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合作研发出一种基于μ子射线成像技术的新型圆柱形钻孔探测器,该成果发表在《自然》旗下的《科学报告》上。
  宇宙中μ子具有丰富通量,通过先进的探测器对其测量,可用于探测大型物体内的质量分布等。通过对μ子收集装置表面敏感度和几何接收度这两个基本参数进行优化,可提高探测器的灵敏度。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尺寸和形状适合插入钻孔内的创新探测器,由于其使用塑料弧形闪烁体获得的圆柱形几何形状,优化了敏感区域并最大限度增大了探测器的接收角度;且可直接耦合到硅光电倍增管,这简化了探测器的生产工艺并降低了成本。探测器的尺寸使其非常适合在直径25 cm的孔中使用。基于蒙特卡罗方法的详细模拟显示,该探测器具有强大的空腔检测能力。探测器在实验室测试时,表现出优异的整体性能。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