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证实缬沙坦治疗早期肥厚型心肌病安全有效
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09:42      
【字号:

  近日,美国哈佛医学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研究团队发现,血管紧张素II受体阻滞剂缬沙坦(valsartan)治疗早期肥厚型心肌病有效且安全。该研究在《Nature medicine》上发表,题为:Valsartan in early-stage hypertrophic cardiomyopathy: a randomized phase 2 trial。
  肥厚型心肌病通常由肌小节基因突变引起,随着病情进展会导致心肌纤维化、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等,目前临床上没有逆转其进展的治疗方法。该研究通过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П期临床研究,纳入178名早期肌小节基因突变型肥厚型心肌病患者,评估2年治疗期后valsartan治疗组和安慰剂(NCT01912534)在心室壁的厚度、容量、收缩与舒张速度等方面变化,进而综合评估疾病进展情况。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比较,valsartan可改善心室的结构和功能,且安全性好。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Nature medicine》,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论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1-0150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