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中国科学家设计“Helicase -AID”实现多位点单碱基突变
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09:58      
【字号: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团队在《Metabolic Engineering》上发表题为“Helicase-AID: A novel molecular device for base editing at randomgenomic loci”的研究论文,将DNA解旋酶与脱氨酶结合形成“Helicase -AID”复合物,分别在大肠杆菌和酿酒酵母中应用,实现了大量单碱基突变的积累与传代,与野生型相比突变率高达2.5×103和1.68×103。该团队还在大肠杆菌和酿酒酵母中将β-胡萝卜素的产量提高了371.4%和75.4%。
  “Helicase -AID”技术方便简单,能提供连续的进化,并广泛应用于真核生物中。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Metabolic Engineering》杂志,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ymben.2021.08.0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