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揭示Hippo激酶引发转移性结直肠癌的机制
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4:24      
【字号:

  近期,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团队揭示了Hippo激酶导致转移性结直肠癌(colorectal cancer, CRC)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在《Cell Stem Cell》发表,题为:Regenerative Reprogramming of the Intestinal Stem Cell State via Hippo Signaling Suppresses Metastatic Colorectal Cancer。

  研究发现,激活肿瘤干细胞Wnt信号通路可导致结直肠癌细胞生长,阻断Wnt信号通路则可抑制结直肠癌细胞生长。该研究通过CRC小鼠和人类模型,发现激活的Yes相关蛋白(YAP)能够将肿瘤干细胞重新编程为低Wnt信号通路,从而抑制CRC的原发及转移灶癌细胞生长。而Hippo信号通路的丝氨酸/苏氨酸激酶3和4、大肿瘤抑制因子1/2则可抑制YAP,激活肿瘤干细胞Wnt信号通路,导致结直肠癌细胞生长。

  该研究揭示了Hippo激酶引发CRC的机制,为开发新的CRC治疗靶点提供了基础。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Cell Stem Cell》,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9345909203034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