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国际团队开发的黑洞喷流计算机模型结果支持广义相对论
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7:28      
【字号: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发布消息称,中英美国际团队开发的M87黑洞喷流的计算机模型计算结果与天文学家观测结果相匹配,为广义相对论提供了新的支持。

  M87超大质量黑洞位于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的梅西耶87星系中,质量相当于65亿个太阳。这是第一个存在图像的黑洞,由2019年事件视界望远镜国际研究合作创建。

  来自中国和欧洲、美国的国际团队使用3D超级计算机模拟,每次模拟使用100万个CPU小时,并且必须同时求解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方程、麦克斯韦尔电磁方程和欧拉流体动力学方程。该团队计算出黑洞喷流最内部区域和黑洞事件视界的弯曲时空中光子的复杂运动,并将其转化为图像,然后将这些计算机建模图像与过去三十年中望远镜进行的观测进行比较。计算结果发现温度、物质密度和磁场的计算值与从天文观测中推导出的值非常吻合。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