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发现线粒体天冬氨酸调节肿瘤坏死因子的生物合成和自身免疫组织炎症的机制
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5:48      
【字号:

  错误的免疫反应会引起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组织炎症,肿瘤坏死因子(TNF)的过量产生是致病的关键因素。美国梅奥诊所医学与科学学院的研究团队发现,线粒体天冬氨酸能够调节TNF的生物合成和自身免疫组织炎症。该研究结果于近日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上,题为:Mitochondrial aspartate regulates TNF biogenesis and autoimmune tissue inflammation。

  研究人员发现,在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T细胞中线粒体天冬氨酸的合成不足。线粒体天冬氨酸的缺乏破坏了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再生,引起内质网膜扩张,促进共翻译易位并增强跨膜TNF的生物合成。T细胞富含内质网,主要合成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中的TNF。若将完整的线粒体转录到相关T细胞,或者补充外源性天冬氨酸,都能够抑制线粒体驱动的内质网膜扩张,从而阻断TNF的合成释放以及类风湿性组织炎症的发生。

  总之,该研究揭示了线粒体天冬氨酸合成的缺陷是自身免疫性T细胞异常的重要原因,线粒体和天冬氨酸的补充能够调节肿瘤坏死因子的生物合成和自身免疫组织炎症。

 

  论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0-021-01065-2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Nature Immunology》期刊,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