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揭示酵母核孔复合体的结构及功能适应性特征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53      
【字号:

  核孔复合体(NPCs)可以介导大分子的核质转运。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等研究团队揭示了酵母核孔复合体的结构及功能适应性特征。该项研究于近日发表在《Cell》杂志,题为Comprehensive structure and functional adaptations of the yeast nuclear pore complex。

  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种分离的酵母NPCs结构,其中内环通过亚纳米分辨率的冷冻电镜进行解析,揭示柔性连接器如何连接不同的结构和功能层,这些连接器可能是有丝分裂细胞中被磷酸化和调节的靶点。此外,研究人员提供证据表明,NPC有3种主要变体,可能预示着核外围的功能差异。通过冷冻电子断层扫描成像研究,进一步建立了一个具有径向扩张内环的原位NPC综合模型,揭示了其核心相互连接的架构。

  该研究加深了对酵母核孔复合体架构的理解,在多个层面上为核孔运输功能提供了新的见解。

  论文链接:https://www.cell.com/cell/fulltext/S0092-8674(21)01453-7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Cell》杂志,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