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研人员发现摩擦电的微观工作原理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1:30      
【字号:

  韩国科研团队成功发现摩擦电的微观工作原理,有助于确定摩擦电移动时产生的电荷量,在提高“摩擦电纳米发电机”工作效率、解决半导体因摩擦电引起的问题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科研团队推导出可以预测摩擦电电荷运动方向的“摩擦电因数”公式,并利用该公式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摩擦电热理论模型。摩擦电系数由“塞贝克系数”(即由温差引起的电压)和材料特性(如温和性、比热和热导率)组成,并首次提出名称为“摩擦电功率”的物理量,可以预测摩擦电产生的电压差大小。

  科研团队表示,这个发现有助于解决静电问题。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物理学会的国际学术期刊《物理评论研究》上。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