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美国发明可探索火星大气的无动力滑翔机
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16:24      
【字号: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和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研人员合作设计了一种无动力滑翔机,可用于探索火星的大气和地质信息。具体研究情况发表在《航空航天》杂志。

  该滑翔机翼展约11英尺,重约11磅,配备有飞行、温度和气体传感器及摄像头,使用火星大气的风能推进即可连飞数小时甚至数天。滑翔机可在垂直风足够时静态翱翔;还能利用水平风速随飞行高度增加而增加的现象(火星上常见现象)进行动态翱翔。滑翔机按计划完成任务或出现故障降落在火星表面后,可继续扮演“气象站”角色将火星大气信息传回航天器。目前,研究人员在研究如何将其从航天器上部署到大气层中,并将在海拔约15000英尺的地方测试试验机。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