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国外科考船前往南极进行科学考察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39      
【字号:

  近期,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A)、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共同合作,派出科考船“调查者号”前往南极洲东部开展多项科学研究。

  此次科学考察航行为期7周,团队成员由澳大利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科研人员组成,将重点考察达恩利角(Cape Darnley)附近,以了解南极底层水的流动路径,对气候变化及海底生态系统的影响,预测海洋环流受全球变暖影响的变化情况。

  航行期间,科研人员将绘制该地区的首张海底地图,收集沉积岩、对海底沉积物进行采样、分析海水样本并使用深海相机拍摄海底生物图像。通过对沉积物的分析,可以得出历史上海冰、冰盖和海洋环流的变化,以及过去不同气候状态之间可能的临界点的证据。这将为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重要参考。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