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开发脑-脊髓接口实现脊髓损伤后自然行走
日期: 2023年06月08日 10:47      
【字号:

  脊髓损伤中断了大脑和脊髓之间的通信,导致瘫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脑-脊髓接口(BSI),连接大脑和控制行走的区域,帮助慢性四肢瘫患患者自然控制腿部在站立、行走、爬楼梯等运动。该研究论文于近日发表在《Nature》杂志上,题为:Walking naturally after spinal cord injury using a brain-spine interface。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脑-脊髓接口。这种脑脊柱接口由完全植入的记录和刺激系统组成,在大脑皮层信号和硬膜外电刺激的模拟调制之间建立联系,连接脊髓控制行走的区域。这种BSI在几分钟内就能完成校准,且在一年内保持稳定,包括在家中独立使用。受试者反馈,能够通过BSI自然地控制腿部运动,包括站立、行走、爬楼梯,甚至穿越复杂的地形。此外,由BSI辅助的神经康复改善了神经系统的恢复。即使关闭BSI,参与者也重新获得了拄着拐杖在地面上行走的能力。

  该结果为恢复瘫痪后的自然运动控制搭建了一个研究框架。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Nature》,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