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2006》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 2006年08月02日 13:56      
【字号:

    由科技部研究中心、火炬中心和条件财务司联合编写的《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报告2006》日前正式出版发行。该报告是在科技部原副部长邓楠同志的直接关心和领导下,自2002年开始对全国创业风险投资的发展情况进行行业调查后,编辑出版的系统介绍和分析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发展总体情况的官方出版物。

    今年全国科技大会召开后,随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若干配套政策的出台,极大地推动了全国创业风险投资事业地发展。今年的报告编写,首次联合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开展调查,所获调查数据是最全面、准确的一年。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邓楠同志担任报告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刘燕华副部长、商务部马秀红副部长、国家开发银行高坚副行长担任副主任委员。来自全国50多个研究机构、地方科技部门、国家高新区、地方创业投资协会的学者、专家和政府官员参加了调查和撰写工作。

    据调查2005年全国已有创业投资机构319家,管理的资本达到631亿元。截止2005年,中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累计投资3916项,其中高新技术投资项目达到2453项,投资额达到32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